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内含明确体育要求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发出关于印发《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的通知,该测评体系中对于文明村镇有着明确的体育内容要求。
    据了解,全国文明村镇是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国家级荣誉称号,获此称号的村镇应是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名列前茅、精神文明建设成绩突出、在全国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的村镇。测评体系共设5个项目,27条内容,分布在组织领导、创建活动、村容村貌、文化建设、社会风尚之中。在“文化建设”这一项中的第一条就是“开展农村文化广场建设,每村至少有一个农村文化广场,有宣传文化墙或文化专栏等,配套必要的文化体育设施,经常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群众广泛参与。”这条有关体育的测评内容,从设施建设到组织活动,再到农民群众的参与度都有着明确的要求,说明体育在文明村镇、小康社会的建设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马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