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师生为国足西班牙拉练备战壮行

    有鼓声、有掌声、有笑声……这是对1月7日“中国足协中国之队走进清华活动”的最好写照。在不长的接触时间里,清华附小的孩子们送给了即将前往西班牙拉练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国足鼓声、掌声作为礼物,而将士们则回馈给了孩子们笑声和允诺,诚如国足主帅卡马乔所言,不为了别人,就算为了这些可爱的孩子,我们也一定要打出好成绩。
    1月7日一大早,国足一行30余人便乘坐大巴抵达了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一进校园,国足将士就受到了清华附小师生的热烈欢迎,孩子们还为每一名球员戴上了红领巾。专门从西班牙赶回国内参加本次活动的卡马乔在红领巾的映衬下仿佛不是年近六旬的人,而更像一位年轻人,他高兴地和孩子们走在了一起。
    在清华附小,国足一行参加了学校每周一例行的升旗活动,并和在场的数百名孩子一起高唱国歌,之后国足球员将一件有所有国家队球员签名的球衣送给了学校,学校则回赠给国家队一张张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贺卡。
    上午活动的高潮出现在升旗仪式后的民乐表演环节,清华附小的民乐队为国足大哥哥们演奏了金蛇狂舞和出征锣鼓两首曲目,铿锵的节奏让球员们频频叫好。演奏完毕后,球员们还饶有兴致地上前和民乐队的小学生们学起了敲鼓,特别是颇有音乐天赋的门将王大雷,所有人学习完毕之后,他还自娱自乐地现场敲击了一阵。
    下午国足球员带领清华附小校队进行了足球比赛,在清华体育老师,同时也是中国足坛金哨孙葆洁的带领下,几名国家队球员被混编进了小球员队,最终拥有郜林、于大宝、孙祥等人的红队凭借点球击败了绿队。
    足球活动之后,小球员们和国足将士一起来到了球队下榻的辽宁大厦一起包饺子,别看球员们一个个在球场上冲杀在前,可遇到包饺子这样的“技术活”,大都傻了眼,有的球员甚至笑言包的还不如小球员们,这也惹得小球员和老师们笑得合不拢嘴。
    国足主帅卡马乔表示,在国家队出征西班牙之前,能走进校园确实机会难得,除了让球员放松外,也让球队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相信球员们一定会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全力以赴,并打好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
    孙葆洁则说:“国家队走进校园,和最基层的孩子走在一起,体现了国家队亲民、关注校园足球的一面,作为一名基层体育教师,我希望今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和各层次的球队携手,共同搞好校园足球。”
    国足结束当天活动后,晚上就乘坐航班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海外拉练。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