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体育论坛举行 表彰基层体育教师

    30年前,《新体育》杂志联合当时的北京市教育局、北京市体委主办了“首都30年教龄体育教师座谈会”,百余位30年如一日工作在基层中小学的体育教师得到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接见;30年后,“首都30年教龄体育教师座谈会”再次举行,130多位坚守基础体育教育岗位30年的体育教师受到表彰。
    1月12日,座谈会及颁奖仪式在北京四中举行。多位体育教师表达了对如今孩子们身体素质严重下滑的担忧,以及希望保证学生体育锻炼时间的呼声。
    “如果每天不能保证一小时体育锻炼,或者一节体育课,长久以往孩子们的体质肯定不行。没有好身体,拿什么来为社会做贡献?我们呼呼把属于孩子的体育锻炼时间还给他们!”北京育英中学梁再生老师说。
    退役后一直积极推动青少年游泳普及和大众健身的前奥运冠军钱红在出席活动时说,“以前我很希望培养出奥运冠军,经过这些年实践,我越来越关注普通青少年体育技能的培养,而且越做越有信心。每教会一个孩子游泳,都很有成就感。希望孩子们在参与体育、锻炼身体的同时,享受体育的快乐。”目前已有12万人次接受过她的培训。
    近70位校长与130多位体育教师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对目前中小学体育教育中存在的焦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获得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新体育》杂志携手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举办。

(王  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