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走基层活动成WCBA全明星赛风景线

    12日参加2012-2013WCBA全明星活动的全体球员兵分三路进行了公益和回报活动,以此拉开了本赛季WCBA全明星赛的序幕。
    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率于东、孙梦然、孙梦昕、徐昕、沈怡等9名本赛季出色的篮球新秀,被冠以“给力新星”的球员们下到南昌消防部队,与那里的官兵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
    面对由基层篮球骨干组成的消防篮球队,姑娘没有走形式,而是真刀真枪交手,让基层篮球队感受到了与WCBA队员对抗的强度与快乐。赛前,女篮姑娘们还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内务及学习工作环境,体验了消防队员训练科目。浙江稠州银行的控卫沈怡在与战士PK穿救火服,“我鞋还没穿好,他都穿完了。”然而在篮球比赛中,姑娘们却让战士队感到了专业球技的压力,最终的平局让双方感到满意和快乐。
    战士们整洁的内务,现代化的军营生活,让姑娘们感受颇深。八一队的孙梦昕说,“他们救火时的顽强和英勇作风,激励着我们,作为运动员必须在球场上顽强拼搏,并且也应像他们那样,有一流的本领和过硬的作风。”
    同日下午,卞兰、李梦、姬晓、王静、陈晓佳、史秀峰等来到南昌市育智学校,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并跟那里的智障儿童一起做游戏互动。活动中,队员们把自己事先准备的各种毛绒玩具等小礼品送给孩子们。看到经过特殊训练后,孩子们仍很费力地叫她们大姐姐,或主动地送出他们自己制作的小手工,姑娘们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和震动,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作为一个健全人应有责任感更加强烈。“看到他们这个样子,我们心里非常难受,每一个人都应向他们伸出援手,帮助这些不幸的孩子们。”卞兰百感交集地说。活动中,姑娘们向这所学校赠送了篮架和威尔胜篮球,希望通过这些体育器材,也让这些孩子能享受到篮球带来的快乐。
    回报赞助商与球迷互动等活动,由苗立杰、陈楠、陈晓丽等一批WCBA中的老队员组成。三个板块组拉开了本届全明星赛的序幕。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