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训练局海埂基地体能康复分中心挂牌

    1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能康复分中心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正式挂牌,占地近千平方米的体能及医疗康复中心亮相,标志着今后来这里训练的国家队和其他各级运动队伍将拥有更为先进和完善的高科技高原训练和康复辅助手段。
    海埂基地建立于上世纪70年代,40多年来为我国竞技体育运动队伍高原训练作出了很大贡献。在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竞体司和训练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云南省体育局和海埂训练基地全力投入,双方合作在两个月时间内共同打造出一个具有先进水平的高科技体能康复分中心,为今后国家队高原训练提供更有力的科技保障。
    据悉,海埂基地体能康复分中心分为康复和体能两部分,康复设施占地约200多平方米,设有牵引、微波、超声等多个治疗室及一批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运动医疗康复设施,而体能中心则配备了从美国进口的体能训练设施。总局训练局局长阎世铎表示,这个体能康复分中心的挂牌具有里程碑式的价值,它开创了地方训练基地为国家运动队进行高原训练保障的历史。而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表示,三年来海埂训练基地接待国家级队伍1500多人次,各省市区运动队万余人次,挂牌仪式是对云南体育及海埂基地的充分肯定和极大支持。

(许  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