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武术协会在石井街举行挂牌仪式

    广州市白云区武术协会在石井街举行挂牌仪式,白云区武术协会、三元里武术文化研究会均落户石井街升平社学。来自白云区的武术爱好者还在挂牌仪式上表演了白眉拳、洪拳、太极拳、咏春拳等武术拳法。
    升平社学位于石井街,是一座三进五过间的祠堂式建筑,社学旧址内现保存有“众志成城”、“气慑鲸鲵”、“义维桑梓”、“藩篱永固”等石匾,是白云区浓厚武术文化的集中体现。
    据介绍,白云区武术一直以来以来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渊源,特别是清末时期,乡间武馆活动非常活跃,曾经汇集了各路武林豪杰,一直到现在白云区还保留了许多武馆遗址,这些武馆在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刘思成认为,白云区武术协会与三元里文化研究会落户升平社学名至实归,有着重要意义,希望以武术协会为平台,加强区里武术爱好者的交流,利用武术协会的资源,在传承武术文化、武术进校园的活动中,为区里学校的体育工作服务,同时要加大力量深挖三元里地区的武术文化,为丰富白云文化作贡献。

(黄心豪  罗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