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体育局扶贫慰问 雪中送炭温暖人心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自治区体育局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在最寒冷的时候给我们送来了党的温暖!。”70多岁的老村支书艾则孜·吾买尔饱含深情地对新疆体育局扶贫慰问调研组的同志们说。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一行行程1600多公里,前往喀什地区巴楚县阿拉格尔乡其干布拉克村慰问。
    当扶贫慰问调研组带来的150吨乌黑发亮的优质煤炭送进了急需过冬取暖的150户村民家时,整个村庄洋溢在一派和谐、欢乐、温暖的氛围中。新疆体育局领导在得知其干布拉克村大部分农民所住的夹板房御寒能力较差,且今年有140多贫困户买不起取暖用煤时,迅速制定扶贫工作规划,提出了这几年扶贫的工作重点:2013年为其干布拉克村提供近10万元的取暖用煤,投资25万元修建篮球场、乒乓球场和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为巴楚镇工业园区投资30万元建设体育文化活动场所;2014年帮助其干布拉克村组建摔跤队、排球队,并协同相关单位解决路面硬化和用电等问题;2015年投入30万元帮助阿拉格尔乡建设体育设施,并为其干布拉克村幼儿园配备体育活动设施。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其干布拉克村10家特困户,为每家送去1000元的慰问金。
    调研组历时两天半,还走访了巴楚、麦盖提、岳普湖等三个县的6个乡镇5个行政村。每到一处,深入群众,了解当地对体育的需求,为当地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十条规定,调研组只有业务工作相关的5人组成,每餐都是简单的工作餐,出行集体乘坐中巴车

(姚  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