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探索发展模式在幼儿园播撒足球种子

    为了推动校园足球定点幼儿园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杭州市校足办和浙江大学足球专业的成守彬老师来到富阳春江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传播足球的快乐。富阳春江中心幼儿园坐落于美丽的富春江畔建设村,占地面积达8000平方米,是一座现代化的农村幼儿园。该园以足球为载体,培养幼儿兴趣,促进幼儿健康,带给幼儿快乐,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足球活动。
    2012年富阳春江中心幼儿园被授予“杭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定点幼儿园”,并在同年承办了2012年浙江省少幼儿体育大会首届幼儿足球表演大赛。成老师这次到来为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足球课,通过各种各样的小游戏,循序渐进地带领着小朋友们进行一些简单的基础练习,最主要的是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感受足球带来快乐的同时,又学会了有关足球的一些小技巧。
    成老师是浙大足球专业的老师,曾任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梯队教练员,近年来他一直研究幼儿足球教学,这次除了示范教学,他还给富阳春江中心幼儿园目前正在研究的有关幼儿足球教学课题带来了新的启发,并进一步计划将他的研究与该幼儿园的课题研究结合在一起,希望为幼儿足球教学提供指引。
    杭州市校园足球定点幼儿园活动启动于2012年,初步设立了8所试点幼儿园作为“杭州市校园足球活动定点幼儿园”,活动围绕“增强孩子体质,促进孩子健康”为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足球活动。大多数试点幼儿园地理位置上都靠近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可以很好地进行幼小衔接,实现资源共享。春江幼儿园离富阳春江中心小学只有2公里,平时春江小学的足球教练会来到幼儿园进行授课,与幼儿园的老师进行一些经验方面的交流。这样一来,幼儿园和小学之间也形成了一定的梯队承接,进一步向建设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完善校园足球体系迈进。

凯  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