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联欢侧记 欢歌笑语喜气洋洋

    “哎呀妈呀,大哥咱俩抽根烟吧,借个火儿。”如果不是亲临现场,很难想象这纯正的东北话居然出自陈若琳这个江苏姑娘的口中。她正带领自己的几个师弟师妹在台上表演小品《植物人》,这也是中国跳水队2月3日新春联欢的第一个小品类节目。
    小品刚刚演完,陈若琳急急忙忙跑到后台换衣服,原来,下面还有她的节目,不过这次她可不是演主角,而是为教练任少芬伴唱。年过50的任少芬在陈若琳和几名小队员的伴唱下跳起了民族舞《最炫民族风》,足够火爆,也足够热辣,“这代表了我们中国跳水队的活力!”主持人王涵忍不住感叹。
    今年的4个主持人绝对值得一提,林跃一身白色西服配着黑色的领结,而孙知亦则是一身休闲黑西服。两位女主持更是光彩夺目,曾经和郭晶晶搭档获得过全国冠军的王涵穿着白色连衣裙,高挑迷人,而解放军队的吉林姑娘刘娇则是黑色的小礼服配玫红色高跟鞋,端庄中又不失亮点。上届的几个主持人何姿、秦凯、陈若琳这次退居“二线”,让新人们多多展示风采。
    跳水队一向盛产歌星,参加过“快乐男生”的教练李宗泽已经众所周知,现在,跳水队新人杨健带来的《梦想的天空分外蓝》也具有专业水平,而小不点吴圣平现在长成了大姑娘,歌喉也是优美动人。林跃和火亮现在在跳台上组合的机会不多,但是“月亮组合”还是合唱了一首《我的好兄弟》,来纪念兄弟俩并肩战斗的岁月。
    晚会现场最绅士范儿的非曹缘莫属,只见他一身黑色礼服,弹奏起电子琴曲《梦中的婚礼》,这可是曹缘业余时间自学的电子琴,能弹出这样优美的曲子,算是相当不容易了。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节目当属由大头李世鑫带领杨健和杨浩表演的小品《藏龙卧虎》,三人分别以超人、蜘蛛侠和蝙蝠侠的扮相出现,表现了三个侠客匡扶正义的故事。整个剧本由李世鑫创造,小品演完后,李世鑫一头大汗:“我是第一次当编导,压力太大压力太大,觉得跟比赛差不多了。”释放完压力,大头开始分析自己的小品,“肯定还有瑕疵,但是总体已经很好了,演小品和唱歌的感觉不一样,唱歌只要自己顾自己就行,当小品编导还要设计每个人的动作台词,特别害怕演砸了。”由于自己是小品编导,所以大头给自己安排的角色是超人,也是几个角色里唯一可以露脸的,其他两个人只能戴着面具,为此,大头沾沾自喜,“我觉得我形象最好就露个脸,至于他俩也不错啊,蝙蝠侠我还给设计了一句台词高富帅。”
    跳水队最多才多艺的何冲带领弟弟何超和队友谢思埸、王涵表演的街舞是压轴大戏,四名舞者穿着黑西服,戴着白色领带和白色的面具,将一段街舞和今年最火爆的骑马舞结合起来,果然轰动全场。不过何冲告诉记者,这段舞蹈是弟弟何超主要编的,他是最大的功臣。
    看着弟子们玩得不亦乐乎,领队周继红自然也很高兴,“和以往一样,我们就是做好后勤工作,孩子们自己想怎么演怎么玩都由他们,好好放松一下。”第一次参加跳水队春晚的谢思埸则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第一次加入这个大家庭过年,感觉真好!”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