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过节不误训练新年愿望兼顾头脑身体

    前两天保持不败的丁宁终于在直通选拔赛的第三天被打破了不败金身。在2月4日进行的中国女乒“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九轮中,丁宁以1比3输给了文佳。“我对前两天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但是后面的对手都比较强。”丁宁说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
    前8轮比赛丁宁不仅一场未输,而且一局未丢,全是以3比0过关,然而在第九轮面对文佳,丁宁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下3局,以1比3告负。“在开局比较好的情况下却输掉了比赛,主要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不好。”有几局丁宁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文佳逆转。丁宁输球让教练孔令辉也非常着急,比赛结束后他当即给丁宁开起了小灶。得到了教练的点拨之后,丁宁在第10轮和第11轮连胜赵岩和盛丹丹。
    丁宁认为,自己在当天的表现很值得好好总结,现在比赛已经过半,身体上有一些反应也是正常的,关键是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及时调整和克服。丁宁说,其实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因为接下来对手的实力普遍比较强,所以对抗会更强,“这对自己将是更大的考验。”由于调整的比较及时,丁宁在第三天的比赛结束后,以9胜1负的战绩成功留在了第一集团。
    最近两年丁宁在女队直通选拔赛中的表现一直很不错,每次都是直通的热门人选。不过回忆起自己当初刚刚升入一队的时候,丁宁说那时打直通会感觉很痛苦,特别是2007年在中山的时候,基本上天天以泪洗面,“被打得不行了”。同时丁宁也表示,直通选拔赛对年轻队员的帮助很大,“通过直通选拔赛能从多个方面总结出很多经验,会有很大的提高。”如今丁宁已经成长为女队的绝对主力,这次来到成都比赛,自然引来了“叮当”粉丝团的很多成员,而且粉丝们还给她带来了当地特产的老妈兔头。不过丁宁透露,教练考虑到食品安全问题,并没有让她享用这种美味,而是很快就没收了。
    这次直通选拔赛结束后,中国女乒将会在春节期间给队员们放几天假,可是从2月14日开始国家队将接连出征科威特公开赛和卡塔尔公开赛,以往即使队里让队员休息,有比赛任务的队员也会在春节前后抓紧时间训练,这一次丁宁当然也不会例外。“马上就要去参加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了,所以在假期里还是要以训练和恢复体能为主,”丁宁说,“希望在新年里能有好的身体,同时在英语上取得进步。”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