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2月海选球手 拉开里约备战大幕

    当各大洲排球联赛或接近尾声或如火如荼时,美国排协却早早下手,计划在2月为美国女排展开大范围海选,拉开里约奥运周期的备战大幕。
    一年一度的美国女排运动员海选已成惯例,美国排协今年将通过两次海选遴选出进入一队的优秀选手和二队的年轻后备人才。为一队进行的海选2月22日至24日将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进行。根据美国排协早前公布的海选细则,这次海选是开放式的,出生于1993年以前的高校选手、大学适龄球员及以上年龄的选手都有资格参加。已经完成大学学业的球员如果能够通过试训,美国排协可以提供其在国家队“全日制”训练、比赛的机会。此外,正在参加大学联赛的年轻选手还有机会参加今年6月25日至7月4日进行的二队海选,有望成为美国青年队的一员。
    虽然海选是开放式的,但美国排协此次为参选选手制订了与往年相比更加严格的准入标准,选手们必须接受过中、高水平高校排球攻防训练,具备一定的比赛经验,自身身体素质和技战术能力也必须达到高水平大学比赛的要求。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