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选手巴西姆创男跳高世界最好成绩

    卡塔尔男子跳高神童巴西姆今年的状态之好挡都挡不住,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在莫斯科举行的年度国际冬季室内田径赛中,这位21岁的小伙子再次击败所有对手,以2.37米创造了今年室内世界最好成绩,平了他去年创造的亚洲男子室内跳高纪录。
    自2010年以2.30米的优异成绩问鼎世青赛后,巴西姆始终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还获得伦敦奥运会铜牌。虽然今年室内赛季刚开始,但他的状态已开始神勇,3次创造年度世界最好成绩,4次夺冠。在本次比赛中,当其他所有选手止步于2.30米横杆后,巴西姆还意犹未尽,最终以2.37米的新年度世界最好成绩问鼎。
    在女子撑竿跳比赛中,去年曾创造4.87米室内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的英国新秀布里斯达尔表现也相当出色,面对巴西的室内外世界冠军穆雷尔和俄罗斯选手斯多洛娃等毫不胆怯,在包括4.65米等前3个高度她都是一次成功,4.70米高度两次征服,4.75米高度一次成功,创造了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尽管这位室内世锦赛铜牌得主和伦敦奥运会第6名在冲击4.80米横杆时3次失败,但4.75米的成绩足以让她夺冠而去。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