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足球赛孩子踢球有信仰视卡卡为偶像

    在第八届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组)足球赛赛场上,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足球队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不但水平高,几名核心球员还颇具“明星范”,记者就发现了这样一名小明星:出生于1996年的边路快马韩硕。小伙子在场上如入无人之境,下了赛场也心气颇高,直言,要当中国的卡卡。
    从左路到右路,韩硕在本次比赛中两个边路“通吃”,而他迅捷的突破、过人以及准确的下底后传中也给所有对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面对记者,韩硕说:“我的特点就是人球结合比较好,突破是我的特长,另外我也喜欢下底传中,看到队友接我的传球后进球是我最高兴的时刻。”
    17岁的韩硕并不是北京孩子,他出生在江苏徐州,初中被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高足球俱乐部选中,目前在人大附中高二就读。韩硕说:“来到北京一方面是锻炼自己的球技,另一方面也是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毕竟是住校,家长都不在身边,很多事都要自己干,这么多年下来,感觉自己确实长大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
    记者本以为韩硕的偶像应该是同样在边路一往无前的C罗,但他却说:“我最喜欢卡卡,因为他不但球踢得好,人品也好,是个有信仰的球员。”当记者把“什么才是你的信仰”这个问题抛给韩硕的时候,韩硕想了想说:“好好踢球,好好学习,让关心我的人放心。”
    据韩硕的班主任徐老师介绍,韩硕平时学习也很好,基本能保持在班里前六、七名。还有半年就将升入高三,韩硕也面临着究竟是走职业还是上大学的选择,对此,韩硕的态度倒是很坚决:“我还是想先上大学,上完了大学如果有机会再进职业队。”韩硕对记者说,去年他已经考过了足球运动员二级证书,今年将努力拿下一级,只要考过了,应该就有希望进入他心仪的人民大学。
    韩硕最后表示,进入大学也会好好踢,争取在大学生足球联赛中踢出好成绩,他也希望将来能进入职业队、国家队,成为中国的卡卡。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