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的马利切夫上任俄罗斯女排换帅图强

    据国际排联官网日前的消息,俄罗斯女排新任主教练即将走马上任,52岁的马利切夫希望让俄罗斯女排摆脱以往简单粗暴的高举高打风格,走上全面、快速之路。
    俄罗斯男排联赛劲旅克拉斯诺达尔州迪纳摩队主教练尤里·马利切夫,将出任新一届俄罗斯女排主教练。马利切夫执掌迪纳摩队已有两年时间。在结束与俱乐部的合同后,俄罗斯排协任命马利切夫为俄女排主帅。马利切夫的前任奥夫钦尼科夫在去年伦敦奥运会女排1/4决赛率队负于巴西女排3周后自尽身亡。
    由于在伦敦奥运周期一系列世界大赛中表现欠佳,俄罗斯女排目前世界排名仅第六位,马利切夫上任之后,急需将俄罗斯女排重新带回到冲击世界冠军的轨道上去。接受国际排联官网采访时,马利切夫坦言将对俄罗斯女排目前的管理和技战术风格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他表示,以往俄罗斯女排的战术体系过于依赖高个球员,然而在老将加莫娃即将淡出之后,必须加强快攻、拦防以及心态上的转变。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