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表示:阿姆斯特朗不会退还比赛奖金

    自从1月阿姆斯特朗承认在环法比赛中服用禁药以来,关于让他退还环法赛事奖金的呼声日益高涨,但据《今日美国》日前的消息,律师蒂姆·赫尔曼表示,阿姆斯特朗并不打算退还奖金。
    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SCA体育营销公司,曾接受阿姆斯特朗巅峰时期所在的美国邮政车队母公司的委托,向阿姆斯特朗提供环法自行车赛奖金,现在该公司希望他返还约1200万美元的奖金。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阿姆斯特朗不退还奖金,将在本周起诉他。环法赛事负责人克里斯蒂安·普鲁多姆也坚持认为,阿姆斯特朗需要偿还奖金。
    但阿姆斯特朗的律师赫尔曼却表示,他将阿姆斯特朗的情况与其他因为各种违规行为被禁赛的运动人士进行比较,发现他们并没有退回奖金。“我唯一肯定的一点是,据我了解,没有运动员曾经偿还他们的奖金。”赫尔曼说,“肖恩·佩顿(美国橄榄球联赛新奥尔良圣徒队教练)因为私立奖金制度被禁赛,但没有人说他必须退还奖金。”
    赫尔曼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表示,通过使用禁药和输血来提高运动成绩,阿姆斯特朗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已经忏悔了。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