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摄影记者魏征获荷赛奖三等奖

 《中国体育报》记者魏征拍摄的“同步泳者”荣获体育动作类单幅三等奖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第56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暨著名的荷赛奖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隆重揭晓。《中国体育报》记者魏征拍摄的“同步泳者”荣获体育动作类单幅三等奖。
    共有四位中国摄影师光荣上榜。魏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中拍摄的“同步泳者”得到评委们的青睐,荣获体育动作类单幅三等奖。魏征八岁学习摄影,2002年开始从事体育摄影工作,期间获得国内外大奖数十个。不过获得荷赛奖还是第一次。
    “这是我获得的所有奖项中级别最高、份量最重的一个,非常高兴。这次获奖是对我十几年来工作付出的一个肯定和认可。它将激励和鼓励我拍摄更多更好的作品。”魏征表示。
    另外,《温州日报》的郑晓群获自然类二等奖,《浙江日报》的储永志获体育类二等奖,《都市快报》的傅拥军获人物类三等奖。瑞典摄影师保罗·汉森为《每日新闻报》拍摄的照片赢得年度照片奖。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 PRESS PHOTO,简称“WPP”,通称“荷赛”),由总部设在荷兰的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主办。截至2013年,已经举办了56届。该比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威望的新闻摄影比赛之一,它的宗旨是“促进信息的自由,不受限制地交流,鼓励高水平的专业新闻摄影”,对全世界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起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康少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