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摔联主席离职拉洛维奇暂代执行主席

    据国际摔跤联合会官网消息,国际摔联主席马丁内迪已于16日离职,拉洛维奇将暂代国际摔联执行主席。
    国际摔跤联合会于当地时间15至16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了执委会会议,会上部分执委指责马丁内迪应为摔跤被逐出2020年奥运会25个核心项目负责。在随后的投票中,马丁内迪只获得未超过50%的支持率。他并未投出自己的一票来挽回主席职务,而是宣布离职,为一位新主席腾出空间。但马丁内迪依然将保留自己的执委资格,直到2014年任期结束。本次执委会会议还提名拉洛维奇为国际摔联执行主席。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于北京时间12日宣布将摔跤项目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核心项目,使得摔跤这项历史悠久的运动面临被驱逐出奥运会的危险。目前摔跤还未完全出局,将与攀岩、空手道、轮滑、壁球、武术、滑水、棒垒球一起在今年5月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做最后陈述,在今年9月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接受最终表决,竞争入围2020年奥运会的最后一个名额。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