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祥表示将深挖足球项目的文化和精神

    2月28日,中超公司和华视传媒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活动上,刚刚履新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的魏吉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简要谈了从体彩中心调往足球中心的感受,并表示下一步将努力挖掘足球项目里的文化价值和精神价值。
    谈及从事体彩中心领导和足球中心领导的区别,魏吉祥说:“在两个工作岗位上都会感受到压力,之前在体彩中心工作,切实感受到了体彩为我国体育公益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包括之前校园足球的前期资金,也是由体彩公益金支付的。可以说,体彩事业和我国体育事业是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到了足协后,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精彩的足球比赛,自己确实觉得很新鲜,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媒体、企业关注中国足球,这也坚定了我们要继续搞好中国足球的信心和决心。”
    对于刚刚接手的足球项目,魏吉祥也谈了一点心得,他说:“我觉得我们足球人,包括媒体应该关注国家队、联赛,但也应该深入挖掘足球比赛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比如观众可以通过观赏高水平比赛得到身心的愉悦和享受,比如群众通过足球锻炼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足球不单单只是比赛、竞技,我们也希望看到足球文化、足球精神、体育精神以足球为载体,得到更好的彰显和普及。”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