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姑娘惠若琪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对于运动员而言,雷锋精神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这一点上,中国女排小将惠若琪是一个代表。
    惠若琪今年22岁,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她原本有机会上名牌大学,但是从小就被中国女排光荣事迹所感染的惠若琪,牢固地树立了一个信念:一定要进入中国女排,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在这种信念鼓舞下,2009年入选中国女排后,惠若琪在日常训练中刻苦努力,对每一个技术细节,每一堂训练课都精益求精。即便一开始仅仅是一名替补队员,惠若琪也毫无怨言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而一旦教练员给了她上场的机会,惠若琪就能和队友团结合作,帮助队伍扭转被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她为救一个球导致肩部脱臼重伤。为能够尽快康复,惠若琪经历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苦康复过程,以昂扬的斗志战胜了伤病,康复后迅速成为中国女排绝对主力。
    在队友和教练眼中,惠若琪是一个关心他人,热爱集体的好队员,但她既是一个代表,也是中国女排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国女排作为一个集体,多次在湖南郴州、福建漳州等地捐资助学,向弱势群体无私伸出援手。和惠若琪一样,学习雷锋精神始终是一届又一届中国女排队员们每年集训时重要的一堂课,在这堂课上,队员们懂得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