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践行雷锋精神组织队伍开展公益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全面提升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的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四川省体育局坚持在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省棒垒球中心连续几年组织棒球队支助贫困地区学生;女子曲棍球队在绵竹训练期间为孤寡老人献爱心;回访被支助贫困生活动及各运动队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而从2010年6月启动的“世界冠军和优秀运动员关爱失足青少年主题活动”,迄今已连续进行了三年。这支由省体育局直属四个训练单位和奥运冠军殷剑、陈静、陈龙灿等优秀运动员组成的志愿义务帮教队,业余时间每年四次到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对失足青少年参加的乒球、羽球、篮球、排球、象棋、健美操、空海模型等兴趣班开展教学指导。优秀运动员与失足青少年长期结对开展“手拉手”、“一帮一”的帮教活动,通过书信、电话等交流形式,让失足青少年了解世界冠军和优秀运动员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成长历程,增强他们的改造信心和决心,引导他们走向新生。

邓红杰  殷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