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副省长许宁近日专题调研体育工作

    河北省副省长许宁在有关人员陪同下,近日专题调研体育工作。许宁一行实地走访了河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训练服务中心综合楼建设工程,观看了田径、乒乓球、武术、柔道等项目的训练,召开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教练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体育事业发展现状和下步工作安排,对体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许宁强调,要正确处理五个关系,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一要处理好政府主导与社会广泛参与的关系,加大政府对体育工作特别是体育基础设施的投入,制定引导企业参与、兴办运动项目的政策举措,实现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和企业影响力提升的双赢;二要处理好扩大优势和创造优势的关系,要抓住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增强扩大优势项目的紧迫感和创造优势项目的责任感,整合资源,创新举措,打造河北竞技体育的拳头项目;三要处理好加强管理优化作风和训练的关系,规范管理、转变作风,把更多精力集中在训练上,提高训练水平;四要处理好追求卓越的目标和敢于跨越的勇气关系,优秀运动员在重大比赛上的成败取决于心理素质,必须明确目标,坚定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五要处理好严格要求和保障待遇的关系,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和运动员健康成长;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提高保障水平,积极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浓厚氛围。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