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 朱志根孙杨师徒好心情

    4日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前,面对各方媒体,孙杨和教练朱志根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也意味着师徒俩一个多月的“冷战”已经结束,双方像往日一样开始进行常规训练。
    经历了种种矛盾和困境,这对黄金师徒终于冰释前嫌,步入正轨。事实上,孙杨、朱志根在化干戈后已于3日开始合练,这比外界猜测的时间还早一天。
    上午8点,记者就在学院游泳馆巧遇朱志根与孙杨,,师徒俩正准备开始当天的训练。
    与前几次见面相比,经历了风波之后的孙杨明显成熟了许多,一见面,他就主动打起了招呼,“公开训练课下午才开始,你现在可来早了。”对于前段时间和教练的矛盾他十分内疚,“教练对我很好,我还是和原来那样尊重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孙杨还不住地朝一旁的朱志根看。被问及感情问题,孙杨只是摇了摇头,显然他不想过多提及,他保证,之前一直都维持训练,只是不够系统,从现在开始会努力训练,不再被外界干扰。
    一句“阳光总在风雨后”,道出了师徒俩的心声,看着一夜之间成熟的孙杨,朱志根很开心,他告诉记者,孙杨目前的身体情况总体来说没有什么大碍,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就可以恢复。至于这一个月的“冷战”,朱志根只说了一句,“过去就过去了,我们就别去提它了。”事实上,朱志根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每天训练结束,他的淋巴就会发炎肿大,但他说:“能坚持一天是一天,毕竟还有这么多队员需要我。”
    目前孙杨的训练正按部就班地展开,中午11点左右,孙杨再发微博,而且看上去心情不错,“上午的训练结束了,今天天气真好啊!”
    下午的公开训练课吸引了多家媒体,甚至有记者从北京、上海赶了过来。不过在训练前,游泳队来了一次大集合,面对自己的队友,孙杨就自己前段时间的“失态”作了说明,并诚恳表态,“接下来,我会好好训练,也希望所有队友都能和教练好好配合,这样才能练出好成绩。”话音刚落,队友们纷纷鼓掌,这一举动不仅得到了队友们的肯定,也得到了朱志根的谅解,朱志根随后也在集合上对所有队员提出了期望。
    还是那条花色泳裤,还是那顶白色泳帽,泳池里的孙杨是那么熟悉。目前,孙杨的首要目标是打好4月1日至8日在郑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朱志根说:“训练成果就到时候看啦!”
    “其实孙杨一直在训练,只是因为肩部有伤在康复训练,现在逐渐进入系统训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孙杨师徒前段时间出现矛盾,是因为代沟问题。“但这不是主要问题,我们要看他们的目标是否一致,大家的目标是全运会、奥运会,师徒两人风风雨雨10年,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希望媒体朋友也要理解他们。接下来,学院也会进一步提高队伍管理能力和水平,与时俱进。”

金湖  汤怡虹  郦琪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