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校园足球训练营走出国门赴马来西亚

    近日,全国校园足球讲师陈长红率领京西校园足球训练营教练员、运动员及家长代表一行17人,应马来西亚足协邀请赴马来西亚进行访问和交流活动。在经历了7个小时的飞行到达马来西亚雪邦机场,随后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最终抵达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地——芙蓉市。
    在安顿好队员的住宿之后,已是凌晨2点,但陈指导仍然带领教练员进行了第一次比赛准备会,对与马来西亚U14女足国家队的比赛非常重视。早晨6点30分队员准时出发前往女足训练基地。马来西亚的早晨温度已高达摄氏28度左右,空气湿度大,阳光照射强。可是每位队员都在认真做好准备活动。8点30分,比赛开始。京西校园足球训练营代表队在仅仅休息4个多小时、还未完全适应马来西亚气候的情况下赛出了自己的风格!在上半时落后3球时毫不气馁,下半时连入3球,最终以2球惜败。对方的教练员给予我方高度评价!
    赛后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女足训练基地并与女足队员所在学校校长穆罕默德先生共进午茶,并进行了相应的交流活动。
    之后,京西校园足球训练营代表团从驻地驱车前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与当地的青少年冠军KLYS俱乐部进行友好的交流和比赛,赛后训练营代表陈指导与该俱乐部资深教练员针对青训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同时队员们互赠礼物。通过比赛,训练营的成员们表示,感受到了马来西亚足球发展的潜力与上升空间很大,他们的队员动作快、身体灵活基本技术扎实,是我们今后共同进行研讨的重点。
    活动第三天是训练营代表团成员最重要的一天,小队员们先后参观了马来西亚国家队宿舍、室内力量训练房、室外训练场等。领队陈长红指导、2名教练员和2名球员代表荣幸地接受了马来西亚足协主席的亲切接见,双方在愉悦的气氛中进行了近20分钟的会晤并互赠礼品、合影留念。下午在位于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京西校园足球训练营代表团也同样受到了热烈而隆重的接待。中国校园足球奠基人之一叶任强老先生、亚足联外事部负责人与代表团成员共进午茶,而后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亚足联的各个部门、国际足联驻亚足联官员也先后接见了代表团,与陈指导、教练员、小队员进行了交流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更进一步!训练营代表团也将队旗、队徽和一些礼品赠予相关部门作为留念!
    时光飞逝,短短的6天马来西亚交流访问之旅已经结束。京西校园足球训练营此次马来西亚之行不仅仅让队友们得到了比赛的锻炼,更重要的是在于培养学生克服困难、勇于拼搏向上的精神!通过参观马来西亚足协、亚足联,开拓了北京市校园足球发展的新思路,为进一步促进中马两国青少年训练与足球文化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