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曲靖支队开启全新体能训练

    佳节刚过,武警云南总队曲靖支队就对参加冬训的全体官兵和机关干部进行体能测试,合格率达到100%。其测试内容涵盖五公里武装越野、器械、俯卧撑、往返跑等10多项内容。据悉,这是该支队不断革新体能训练模式,贴近实际开展特色体能项目训练所取得的成果。
    该支队结合担负勤务繁重、人员难集中、训练标准难统一,制约官兵体能提升的实际,他们以确保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为出发点,加大对体能训练的指导力度,严格制订阶段体能训练计划及考核实施方案,提出“体能+健康”捆绑式训练模式和开展特色项目训练要求,全面提升个人体能素质。冬训一开始,他们就购进一批哑铃、握力器、器械等体能辅助训练器材,在突出基础体能训练的同时穿插进行辅助训练。
    该支队还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篮球场、羽毛球场、跑道等运动场所。他们在开展体能训练达标训练时,把多种体育运动灵活穿插其中,极大地调动了官兵的训练积极性。“老三样”的体能训练模式被淘汰出局,在轻松愉悦的训练环境下,大家踊跃参与体能训练和各种体育锻炼,身体素质明显增加,为部队整体战斗力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之前,支队机关干部李股长由于身体偏胖,连3000米都跑不下来。自从革新体能训练模式后,他不但体重下降了,体能考试也合格了,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拖集体后腿了。

(陈世亮  程彬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