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明星足球队“重回球场”校园公益行

    日前,“重回球场,再铸辉煌”上海明星足球队社会公益系列活动,暨建青实验学校校园足球计划启动仪式在上海建青实验学校举行。此次活动是由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刘军-明星体育专项基金共同发起参与的。
    当中国足球在冲击世界杯、冲击奥运会的道路上一次次折戟沉沙的时候,人们总会问,一个泱泱十几亿人口的大国,怎么就挑不出11个人来呢?这是一个伪命题。现阶段,中国球员的挑选基数不过几万、几千。中国足球实际上是输在了起跑线上,输在了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因而,上海明星足球队将“重回球场,再铸辉煌”社会公益系列活动的首站选在了建青实验学校,从校园足球活动做起。
    上海市建青实验学校是全市唯一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15年一贯制学校,这为校园足球的长期开展,对有潜力的孩子进行长期跟踪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明星足球队分成两组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建青实验学校校长戴群为比赛开球。比赛中,范志毅、朱琪、刘军、虞伟亮等孩子们心中的偶像还玩起了“花活”,令现场的几百名学生连连拍手叫好。随后,上海明星足球队又分成4组,对孩子进行了直线带球、曲线带球、折返带球以及带球射门等专项辅导训练。一位参加活动的建青实验学校的孩子说:“我爸爸很喜欢足球,最喜欢范志毅哥哥。今天我亲眼见到了范志毅哥哥,而且他还辅导我踢球,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表演赛开始前,上海明星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朱琪,教练林志桦、李中华代表球队向建青实验学校赠送了签名足球和球衣。上海明星足球队是上海市足球协会旗下的业余足球队,球队由范志毅、朱琪、刘军、谢晖、虞伟亮、张玉宁等一批极具社会知名度的退役球星组成。球队希望借助这批球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呼吁更多的人与他们一起“重回球场”,依靠大家的努力,携手为上海足球“再铸辉煌”。上海明星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范志毅说:“今天,我们走进建青实验学校辅导孩子踢球,这只是我们“重回球场、再铸辉煌”社会公益系列活动的开始。我们还将通过各种形式,助力上海足球、中国足球。借今天这个机会,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加入到我们的这项着眼于上海足球、中国足球未来的社会公益活动中。” 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姜军、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静、刘军-明星体育专项基金理事长吴冀南、副理事长刘军也出席了活动。活动中,刘军-明星体育专项基金向建青实验学校捐赠了校园足球奖学金。
    刘军-明星体育专项基金是由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竞达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募基金项目,其宗旨是创建一个体育公益平台,倡导发展全民体育,资助青少年体育运动项目,积极组织各类慈善体育赛事和活动项目,扶助因伤致残、因病而生活困难的体育界人士,并帮助退役运动员的事业转型。

(扈小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