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背景五特点四措施全运赛事力求零投诉

    第十二届全运会排球预赛3月10日拉开战幕,对于此次全运会的预、决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给予了高度重视,为其归纳出三个背景、五大特点,并提出四项具体措施,保证此次全运会排球赛事不出现任何问题,达到“零投诉”。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日前通报了此次全运会预、决赛的相关情况。李全强为本次全运会预、决赛归纳出三个背景,其一,本次全运会排球预赛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两会期间开展较早的一项全运会预赛,从大局出发,本次预赛在竞赛组织、安排和准备等各方面的工作均不能出现问题。其二,2013年是里约奥运周期的起步之年,排球选手在第十二届全运会预、决赛中的表现对中国男、女排国家队的建设有很重要的影响,所以做好全运会竞赛工作对国家队备战里约奥运会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三,排管中心的领导班子目前正处于调整期,领导班子的变化不能影响到全运会预赛的正常工作,也需要参赛队、社会各界和媒体给予此次全运会预赛更多关注。
    李全强表示,与往届全运会有所不同,第十二届全运会排球比赛有五个全新的特点。首先,本届全运会在三大球项目中均增加了小年龄组比赛,也使得金牌数量大幅增加,在全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较好地调动了国内排球界的积极性,使得基层对排球项目的投入和重视加大。其次,虽然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每个组别的队伍从以往的12支减少为8支,但由于增加了小年龄组,使得决赛参赛队总数有明显增加,决赛阶段的争夺将更加激烈。第三,排球项目奖牌总数的增加能够刺激各支参赛队伍对奖牌的争夺。第四,由于进入各组别决赛的队伍数量减少,金牌数量明显增加,从目前的诸多情况来看,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有夺金任务和目标的代表队从过去的3、4支增加到本届的10余支。第五,全运会预、决赛赛区的增加、参赛队伍的增多,无形中给排管中心的竞赛组织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给全运会预、决赛的竞赛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裁判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
    面对以上的三个大背景和五个新特点,如何办好本次全运会预、决赛,排管中心自然非常重视。李全强透露,排管中心将采取四项措施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第一项措施是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出相关预案,加强领导、采取措施,明确责任,集中排管中心和全国排球界的全部力量。每个赛区都将有排管中心的主要领导现场“督战”。第二项措施是把包括裁判员、技术统计人员、竞赛辅助人员等国内最好的技术力量派到赛区。第三项措施是严格制订规划和规章制度,在作风建设和赛风赛纪上严格按照体育总局和排球中心相关规定,使全运会预、决赛不出现任何问题。第四项措施是强化对技术人员、裁判、技术代表的培训。李全强透露,排管中心已经在四川乐山召开了裁委会会议,向与会者提出要求,要充分估计此次全运会预、决赛可能出现的困难,准备好应急方案等。“此次全运会预、决赛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进行的,排球中心对相关工作始终非常重视,也希望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对排管中心的工作给予监督。”李全强最后说。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