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语录:体育是百姓生活的一部分

    全国人大代表、原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
    建议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加强宣传。我去南京时感受很强烈,那里的氛围非常好,但如何让全国都感受得到?如何通过举办青奥会这样一个机会给全民做一次体育教育?要让公众意识到体育不只是竞技体育,体育是生活的一部分。
    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
    我们看到,耶鲁大学要求学生毕业时拿到120个学分,这是很低的标准,但是学生毕业平均都拿到170个学分。哪来的?都是学生为了后续的就业和学习自愿选的。但是这方面我们做不到,太多都是规定性的,包括体育。体育是一种教育,不是一个课程。体育最终的效果是让学生养成锻炼身体、健康生活的习惯。
    全国政协委员、前NBA篮球明星姚明:
    政协体育组的人比较少,但不意味着从事体育的人就少。我们应该邀请一些其他行业中对体育感兴趣的人,来充实体育界的元素和思想,否则我们总是容易在固有的思维中思考。

(李雪颖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