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建平黄凌海调研北京健身气功开展情况

    如何解决当前北京市健身气功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推广健身气功,如何继续开发新的健身气功功法?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党委书记黄凌海等近日赴北京市体育局,调研北京市健身气功开展情况,研究解决上述议题。
    在了解了北京市健身气功站点建设、功法培训、宣传推广、展示比赛等各方面情况后,常建平肯定了北京市健身气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做法。常建平说,目前健身气功的管理工作还要突出政府管理职能,北京的力度比较大,管理卓有成效。同时要解决如设立站点程序较复杂等制约健身气功发展的相关问题,既要逐渐放开,又要在可控范围。健身气功的主题是发展,应继续研究多样化的推广模式,并加强科学化的统计方式。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主持调研座谈会。李丽莉对健身气功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要在推广工作中与全市晨晚练点相结合,在晨晚练点中加入健身气功内容,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加大对健身气功站点的扶持力度,为站点配备音响等相关器材;加大宣传力度,借助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普及健身气功知识。
    会上还就共同开发新的健身气功功法,并将北京市作为试点等内容进行了商讨。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