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将启动

    记者从2013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推动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体育多元功能的社会认知度,促进形成“大群体”的发展格局,经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提议,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总工会拟于今年联合举办全国体育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大赛。
    据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介绍,大赛设“游泳指导救助”和“运动伤害防护”两个项目,参赛人员范围包括但不局限于体育系统内部人员。比赛分预赛和决赛,预赛初定于今年5月,11月将进行决赛。
    对于项目的选择,刘国永解释说,游泳项目是向社会公布的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之一,开展游泳指导救助岗位的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具体举措;运动伤害防护职业岗位具有鲜明的体育行业特色,易“赛”好“看”。
    据悉,大赛分设个人和团体两个奖项,各项目决赛阶段比赛获得第一名并符合相关规定的参赛选手,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向中华全国总工会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各项目决赛阶段比赛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参赛队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刘国永希望各地遵循节俭办赛的原则,淡化形式,简化仪式,注重实效。决赛开幕式从简,不设文艺表演,不单独举办颁奖典礼。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