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将举行

    日前从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将于8月8日至12日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
    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主办,自2003年在湖南长沙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参加大学达137所。
    本次比赛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所在地普通高校以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分为普通高校、体育院校、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留学生;教工;以及中学、小学等5个组别,竞赛项目除传统项目外,还新增了女子舞龙规定套路、中小学龙狮表演赛、大学生龙狮书法、绘画、才艺现场展示等项目。
    “本届比赛选择在南京林业大学,是因为我校作为一所百年高校,传统的龙狮文化得到了传承和发扬,舞龙舞狮有深厚的基础,浓厚的学习氛围。”据南林大体育部主任丁道旭介绍,在南林大,学习舞龙舞狮蔚然成风。2005年9月,该校将舞龙舞狮作为一门选修课纳入到课程体系,制定了详细科学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8年来,共有800多名同学选修了这门课程。
    南林大舞龙舞狮课不仅向学生传授龙狮方面的理论知识、技术、技能及基本方法,营造出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还使学生汲取灿烂的龙狮文化。该校于2005年也相继成立了舞龙舞狮俱乐部和训练队。3年来,南林大舞龙舞狮队在省内外获奖16项,每年到市民广场和社区义务表演10次以上。                           

(谌红桃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