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积极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

    为切实转变体育发展方式,推进体教结合,培养高素质的体育后备人才,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积极培育社会办体育、学校办体育机制,加快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步伐,日前由参加全国五甲联赛的粤超劲旅肇庆立讯足球俱乐部主办的2013第三届“立讯杯”肇庆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拉开帷幕。与此同时,由肇庆市体育局、肇庆立讯足球俱乐部主办,肇超体育策划承办的肇庆立讯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正式开营,凡年满5周岁以上,对足球运动有兴趣的青少年、儿童均可以参与。
    近年来,肇庆体育行政部门积极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大力创造国家和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充分利用每年的体育节和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举行诸如足球、篮球、乒乓球以及冬、夏令营等有趣体育活动,引导青少年走向操场,走到户外,采取快乐体育活动方式,接近大自然,积极锻炼,塑造健康体魄,培养团体协作,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同时充分体验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并发现和培养体育人才。
    据悉,肇庆现有10家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8家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每年都举办丰富多彩的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吸引上万青少年参加,也有力地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大大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

(黄心豪  苏桂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