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专家为12届全运会拳击裁判授课指点

    为使第12届全运会拳击比赛公平、公正、顺利、有序进行,保证裁判员高水平工作,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日前在四川都江堰举办了为期3天裁判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均为经过单位推荐且具有国家级以上资格的裁判员。
    此次培训班由中心副主任崔富国动员,拳击部部长李频做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总结及如何做好下一届奥运周期备战工作的报告,拳击部副部长岳岩讲解国际拳联新规则的变化及动态,国内资深拳击仲裁杨家琛和任军担任培训讲师,介绍国内拳击比赛裁判员容易出现的技术问题并答疑。
    培训班最后一天对前来的近百名裁判进行了理论考试,并从每位培训学员撰写的《我如何当一名全运会合格裁判》的心得体会中,选出优秀作品进行演讲。培训期间,所有学员还认真学习了第12届全运会裁判选拔方法,包括预赛在内的裁判员通过抽签上岗的技术规定和纪律规定等相关文件。
    拳跆中心将建立全运会裁判员数据库,并建立日常评估机制,每次预赛结束后将根据综合评估淘汰5%的裁判员。然后,根据3次预赛综合评估,并采用民主测评的方式,选拔成绩优秀的裁判员参加全运会决赛。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很好,除了业务和理论水平有所提高外,也感受到了拳跆中心领导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和培养。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