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难调查救援技术培训研讨会闭幕

    来自中国登山协会的消息,为期4天的第五届全国山难调查、救援技术培训研讨会日前在深圳闭幕,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44家登山户外救援组织的领导或牵头人以及技术骨干共81人参会。
    研讨会分为专题讲座和救援技术培训两部分,内容广泛新颖,涵盖面广。
    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深圳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主办,由壹基金救援联盟和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
    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表示,登山救援工作已成为登山户外运动发展整体规划工作中的重点项目。“中国登山协会将按照以政府为主导、地方救援组织为主体、社会广泛参与的指导方针,逐步建立政府、救援组织和志愿者联动的工作机制。以基地建设和培训为中心内容,建立区域山地救援体系,以救援演习为主要形式,扩大山地救援的交流与影响,明确山地救援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有效提高‘服务、引导、规范’的管理监督机制,使登山户外救援工作的高效展开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