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段位制工作骨干培训班海口结业

    为了更好地普及和推广中国武术,加快武术工作标准化“步伐”,全国段位制工作骨干培训班3月18日在海口结业。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日前推出了《2013年全国武术段位制工作要点》,培训班的学习内容是解读“要点”、领会精神、讨论落实措施相结合的方法,围绕通过广泛开展自学考试、培训考试、教学考试和通段比赛等形式加大段位制的普及面。通过严格循序渐进地习练段位技术和严格进行既考单练套路又考对打套路的晋级升段程序,以及通过注册方式,检查指导员考评员掌握段位制技术体系的程度,在突出段位拳械技术特点的同时,严把段位制标准化发展的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
    此外,培训班还就段位制国考、省考和县考的层次性、操作性、权威性和影响力进行了探讨。
    本期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海南省文体厅、体育总会、海南省武术协会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