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节俭为先即将开幕

    从山东省潍坊市风筝会办公室了解到,第30届山东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20日开幕,本届风筝会将被打造成一届隆重、精彩、节俭、务实的节会,对主题活动进行了创新转型,主题活动比去年少6项,开幕式由往年的晚上改在白天,并与风筝放飞相结合。
    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方案呈现的主要特点之一就是:重点突出,务实节俭。以风筝为载体,突出推介城市品牌,突出旅游和招商,主题活动比去年风筝会减少6项,同时对风筝会开幕式由往年的晚上举办,改为白天与风筝放飞结合,集中展演精彩的地方特色文化,力求简短,节俭。   
    本届风筝会新增加了部分有亮点、有实效的活动,如“潍坊风筝万里行”活动,实施“走出去”战略,以山东潍坊风筝大篷车巡游为载体,以风筝、地方文化艺术、景观名胜为主题,选择国内重点城市及周边国家,开展文化交流、旅游和城市推介。风筝产品博览会,增加了国际风筝工艺大师评选颁奖、精品风筝拍卖等,进一步提升山东潍坊风筝产品的品牌价值和竞争力。首届山东潍坊工艺美术节,将全面展示独具潍坊地方特色的工艺美术瑰宝,促进工艺美术产业发展。
    今年风筝会还将举办国际风联第3届代表大会、“春华秋实”潍坊国际风筝会30年摄影图片展、第14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第12届中国(昌乐)国际宝石节、2013首届中国(潍坊·奎文)国际汽车文化节、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等分项活动。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