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社团工作会议召开提出要“六抓”

    宁夏体育总会日前召开2013年体育社团工作会议。宁夏体育局局长周万生在会议上指出,体育社团工作要“六抓”并举:一要抓班子。吸纳热心体育运动、具有广泛人脉关系的人士充实领导机构。二要抓活动。坚持长效机制,面向不同人群,开展贴近百姓生活的全民健身活动。三要抓品牌。举办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引领带动群众开展健身。四要抓网络。将体育协会的分会向市、县、乡延伸,向基层扩展,形成网络化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五要抓机遇。借助宁夏“两区”建设和中阿博览会的东风,发挥自身特点,举办、承办体育赛事,彰显体育凝聚力,争取更大作为。六要抓效益。坚持走体育社团社会化的路子,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专业范围内的经营开发活动,不断增强经济实力,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多样化的体育公共产品和服务。通过“六抓”并举,使体育社团工作真正做到有抓手,能抓住,抓出成效。
    会议还对宁夏钓鱼协会、宁夏山地运动协会等22个体育社团,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予以经费支持。近年来,宁夏体育总会出台《自治区级体育协会年终考核办法》,从组织建设、开展活动、社会影响等方面综合考核体育社团工作。考核及奖励措施极大调动了体育社团的工作积极性,也增强了社团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使体育社团呈现出新的活力。

(张巨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