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少年体育实施两工程培养后备人才

    2013年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日前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徽今年青少年体育将以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深化体教结合的意见》两个文件为抓手,继续实施“青少年体质强健工程”和“青少年体育塔基工程”,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深化体教结合,加快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会议提出今年工作的重点是,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深化体教结合的意见》,大力实施学校体育提升工程、体育场馆共建共享工程、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培育工程、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工程、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的五项重点任务。落实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深化体育考试评价制度改革,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检查与测试制度,逐步增加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权重,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
    “十二五”以来,安徽省实施了“青少年体质强健工程” 和“青少年体育塔基工程”,在青少年体育组织建设、青少年体育活动开展、青少年身体素质提升以及体教结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安徽省共拥有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2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56所、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4个、拥有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36所、体育专项特色学校33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28所。

(丁秀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