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两骑行爱好者骑行推广喀山大运会

    来自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市的两位自行车环球旅行爱好者近日在北京开启了中国之旅。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推介今年在喀山举行的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并纪念喀山人奥尼西姆·潘克拉托夫骑自行车环游世界100周年。
    两位环球旅行者分别为现年47岁的历史教师格拉乔夫和27岁的计算机工程师哈伊鲁林。去年11月,他们从喀山开始了总长度为2.1万公里的自行车环球之旅。按计划,他们将用时7个月,跨越13个国家,途经包括莫斯科、华沙、都灵、北京和哈尔滨等举办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城市。作为首次来中国的游客,他们将在1个月时间内,每天骑行数百公里,从北京抵达哈尔滨,沿途将领略中国的风土人情,并计划同当地学生和青年人进行交流,推广大运会知识和喀山旅游资源。
    千年古城喀山是俄伏尔加河中游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列宁和托尔斯泰的母校喀山国立大学以及世界文化遗产喀山克里姆林宫坐落其中。该市将于2013年7月6日至17日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预计,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3万名运动员届时将共赴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