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各方媒体的声音

美国媒体
    马拉松赛炸弹不会破坏历史传统——《纽约时报》
    马拉松是所有体育活动中最团结人心的运动,比赛没有甲乙双方。在已经有人撞线的三小时后,还有不少运动员在路上奔跑,就像1897年第一届赛事时一样,观众们在道路两旁为运动员欢呼鼓劲。
    但一瞬间的工夫,几十面国旗被炸飞,哭喊声与滚滚浓烟充斥赛道。很显然这不是一起随机事件,而是又一起针对无辜美国人的恐怖袭击。
    奥巴马表示将把肇事者绳之以法,赞扬波士顿是努力且能够恢复的城市,它能照料好自己,也将受到国家的呵护。他说,“今晚,美国将为波士顿祈祷。”
    恐怖主义行为不足以打击属于美国的传统。明年,马拉松比赛会回归,不论需要多少安保,也不论群众可以呼喊多大的分贝。
    波士顿爆炸凸显预防恐怖袭击之难——《华盛顿邮报》
    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发生之后的10余年里,美国大幅度提升了安保措施,阻止了一系列恐怖袭击的发生。但波士顿马拉松赛场爆炸事件的发生,再次凸显了一直存在的预防恐怖阴谋之难。
    安全官员之前一直警告称,美国不可能预防每一起针对美国本土的恐怖袭击企图。过去几年之所以没有发生较大规模袭击,一方面受益于调查手段,另一方面是运气使然。
    爆炸案攻击美国自由和国家精神——《今日美国报》
    无论事件的始作俑者是谁,这都是一起恐怖主义事件,和“9·11事件”的性质一样。波士顿人将像十年前的纽约人一样,不会就此忍气吞声,他们会更加坚强地站立起来,对暴力行为嗤之以鼻。   
国际组织
    国际田联:国际田联与世界其他体育组织一样,对发生在波士顿马拉松的悲剧表示震惊。国际田联对在这起事件中死亡和受伤人员的家人及朋友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强烈谴责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事件制造者,呼吁国际媒体坚定反对任何犯罪制造社会混乱、玷污体育运动。
体坛明星
    尤塞恩·博尔特:我对在波士顿受到无端攻击的受难者和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
    科比·布莱恩特:团结·和平·友爱·祈祷
    勒布朗·詹姆斯:为那些被卷入该事件中和受伤的人祈祷。现在的人们是怎么了?很难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