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无情人有情运动员纷纷为灾区献爱心

    即便在紧张的训练和全运会备战中,众多运动员和普通群众一样,日夜关注着灾区的百姓。
    女排国手惠若琪目前正在江苏和队友一同进行紧张的全运会备战,她说,虽然自己无法前往灾区,但还是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灾区。江苏很快就会展开各种赈灾活动,她会在第一时间献出自己的爱心。“我希望灾区的人们能够平安,希望灾区重建家园的后续工作会更顺利,也希望灾区的人们能够得到更多关怀,能够坚强。”惠若琪动情地说。
    辽宁女排正在广州拉练,主教练张越红表示,虽然目前正在紧张备战全运会,但她和队员们还是每天都牵挂着地震灾区的情况。“雅安是我以往在联赛中去过很多次的地方,风景如画,民风淳朴。这次突遇地震灾害,我们不仅每天通过新闻关注当地的救援,也非常想尽一份微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张越红说。她表示,队伍近日回到辽宁之后,会组织献爱心活动,希望能够和灾区人民并肩渡过难关。
    中国沙排国手张希这几天连续出战全国沙排锦标赛和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站两项大赛,但紧张比赛之余,她仍一直关注着灾区。她希望灾民们能够尽快从地震带来的心理创伤中恢复过来,希望救灾物资能够及时运送到灾区,帮助灾民尽早恢复正常生活。张希表示将会和大家一同为灾区献出一份爱心。
    作为一名军人,焦刘洋在地震后第一时间就找到教练刘海涛,表达了自己想要献爱心的心情。“我听到后觉得挺感动的,小姑娘说,本来军人应该冲锋到前线救灾,但是现在的情况不允许,所以她希望为灾区捐款或者做些别的事情。受到焦刘洋的鼓舞,组里其他的孩子也都纷纷响应。”刘海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目前,中国游泳队也正在酝酿一次集体献爱心活动,“我们目前的训练地点非常分散,大部分在云南高原,澳大利亚也还有两个组,但是很多队员给我打电话表达了心情,其实我们很多小队员工资都不高,但是他们表示有多少力就尽多少力,而孙杨已经跟我表达了几次,希望捐助,这两天我们会收集大家的捐款,交到中心统一汇到灾区。”领队许琦说。
    花样游泳队蒋文文和蒋婷婷都在四川训练,她们的感受比别人更深一些。婷婷说,“震感特别强烈。”而文文则表示,地震后一直在看电视新闻,很是揪心,“我为地震中表现出来的大爱动容,也希望在灾区前线救援的人们要保护好自己!”
    而对思想教育比较重视的激流回旋青年队则将此次地震同时作为励志教育的一堂特殊课。水上中心运动三部副部长李欣说:“本周一晚上的励志课,队员通过这次地震感悟到了很多,看了很多感人的新闻,很多队员都热泪盈眶,对于这些90后孩子来说,他们感受到了人世间最强烈的亲情、爱情、友情和人与人之间最无私的互助之情,他们懂得了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也表示希望为灾区重建奉献自己的力量。”

(苏畅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