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籍冠军聚首家乡叙成长历程共谋发展

    近日,郗恩庭等12名保定市籍体育冠军与河北省市领导欢聚一堂,共话保定体育事业辉煌,共叙冠军成长历程,共谋保定发展的美好未来。河北省副省长许宁,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平,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等出席座谈会。
    许宁说,体育事业是体育冠军与保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和对保定体育事业未来发展的思考,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令人深受启发,今后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体育工作的支持力度,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基本政策保障,构建基本队伍,遵从基本规律。希望保定籍体育冠军为河北省、保定市的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建设多作贡献。
    乒乓球世界冠军郗恩庭、军事五项世界冠军王恋英及庞伟、杜丽、范晔、张晶、齐宝香等先后发言。齐宝华、范红斌、王丽萍、白杨、葛杨等体育冠军脸上洋溢着回到家乡的兴奋和喜悦。大家畅谈在家乡训练时留下的美好记忆,并结合自身所从事的工作,对促进家乡体育和文化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保定培养输送的体育人才中,19人荣获世界冠军,28人获得亚洲冠军,100多人夺得全国冠军,在乒乓球、游泳、跳水、体操、射击等项目上一直保持先进水平。在竞技体育蓬勃发展的同时,保定市群众体育也获得了长足发展,健身球、摔跤、武术等闻名全国,空竹节、篮球节、民俗体育节、登山节等品牌节庆活动亮点突出。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