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就转变政府职能等方面调研湖南

    5月6日至9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一行就转变政府职能等方面到湖南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长沙、郴州、衡阳三个市的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察看体育设施建设和城乡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分别召开3场座谈会,听取基层体育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各阶层、各行业对于体育工作转变职能,更好地服务民生的意见和建议。
    冯建中在考察中对湖南体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一些基层好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2012年4月,郴州市委、市政府下发了《郴州市创建体育之城实施方案》,编制了《郴州市城市体育设施专项规划(2012—2030)》、《郴州市“体育之城”创建专题规划》等。冯建中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郴州市创建体育之城的自觉,正契合政府体育职能转变和体育发展方式转变的大形势,规划先行又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的意识,这一做法值得在全国推广。在郴州女排训练基地参观女排队史陈列后,冯建中说,激励了几代人的女排精神是不可替代,无与伦比的。弘扬女排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需要,实现体育强国梦的需要,也是郴州建立体育之城的需要。
    在衡阳立新社区,冯建中与一位正健身的老年人打起乒乓球。在衡阳市平湖公园,他对市政府在城市风景优美的中心地带投资近2000万元兴建免费对外开放的健身文化广场的做法给予了赞赏,他说,这是政府购买体育服务,服务民生的重要手段。当听到衡阳市教育局介绍在中小学进行体质抽测,并将体质抽测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刚性指标时,非常高兴。
    冯建中在调研和座谈时一再强调,体育事业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社会事业非常重要,各级政府重视、发展体育事业都责无旁贷。要把体育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考核中,规划、投入等要有更刚性目标。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主持召开了调研组在长沙举行的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湖南省体育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王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