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马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为研究探讨内蒙古自治区马文化、马术运动及马产业今后全面发展的途径、措施、规划及发展方式,由内蒙古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赛马场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马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近几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重视发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优势与草原、冰雪、沙漠等自然体育资源优势,加大开发力度,打造具有民族特点和地区特色的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其中开展以“马”为主题的体育品牌赛事已成规模。
    来自中国马业协会、内蒙古马业协会、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等业界专家、学者、权威人士共计2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内蒙古自治区马文化的挖掘与整理及今后发展方向,马术运动的创新与突破,品牌赛事的打造与确立,优良马匹的培养,马术相关产业的发展等内容展开研讨。同时各位代表分别对马文化、马产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讨论,在管理模式、人才培养、赛事组织、马匹育种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郝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