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

总局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5月13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对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4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讨论国务院会议精神。
    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主持学习讨论会,他首先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刘鹏说,国务院会议要求通过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把政府工作重点转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把该放的权力真正放下去,把该管的事情切实管起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促进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刘鹏指出,下一步要把如何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大调研工作继续做深做实做好。他强调,总局各个职能部门要认真思考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在职能转变中要改什么,哪些要转移,哪些要下放;二是该管哪里,是不是管住了、管好了;三是从过去的事前审批为主转变为事中事后的监管,要监管什么,怎么监管。这些问题都要逐一思考、逐一解决。刘鹏同时提出了体育领域亟待解决的七个具体问题。
    与会人员在讨论中表示,本次会议范围之广,规模之大,显示了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统筹有序推进,突出关键环节,把好方向,抓好协调,努力以政府职能转变的新成效,开创体育发展新局面。
    总局领导杨树安、冯建中、王庆云、晓敏和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曹彧  刘昊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