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会救生比赛在水立方精彩上演

救生员入水瞬间

救生员拖救“溺水者”

救生员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

    迅速入水向前游动,下潜通过深网障碍,打捞80公斤模拟假人,直至将“溺水者”拖至岸边……50米救生全能个人比赛激战正酣,选手们劈波斩浪,对“待救者”不敢有丝毫懈怠。
    5月25日,第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救生比赛暨游泳场馆夏季安全应急演练在“水立方”游泳馆举行。来自京城14个区县的44所各类游泳场馆负责人、救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赛事共设50米救生个人全能、50米浮标救生双人集体两个项目,分男子甲乙、女子甲乙四个组别进行。
    本次比赛旨在向大众宣传、普及救生技能,展示北京游泳场馆对广大健身人群的安全保障,同时也是对救生员综合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没有一名选手中途放弃“溺水者”,将救生员的职业技能和责任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该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体中心和救生协会承办。

(邵帅  付媛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