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潜校举办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班

    优秀运动员是体育战线核心人才和宝贵财富,运动员的保障和退役安置一直是党和国家非常重视的工作,同时也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此,近年来,国家进一步加大了运动员保障的工作力度,开展运动员职业辅导,帮助退役运动员顺利职业转型。
    2013年5月4日至6月8日,为期一个月的全国退役运动员潜水指导员、游泳救生员、游泳指导员职业转型培训班在广东湛江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广东体育职鉴站承办。本次培训诣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退役运动员开展职业转型的相关政策,帮助退役运动员提高就业能力、实现再就业的同时,配合体育行业高危项目潜水指导员职业资格培训的推行、推广。
    本次培训班曾分别于2009年、2010年在湛江潜校成功举办,共计培训了70余名学员,在学员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反馈。本次项目已经成为了运动员职业转型的典型性、示范性项目。本次培训在以往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大幅度增加了心理调适、职业指导、综合素质培训等内容,进一步完善了三项职业技能的培训,将更加有意义,效果也将更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