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网球训练教学大纲培训班贵州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青少年网球训练水平,加大普及、推广最新修订、出版的《中国青少年网球训练教学大纲》的力度,促进基层网球教练员学习运动训练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运动训练的最新方法与手段,更新知识结构与执教理念,提升执教能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总局教练员学院、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体育总会协办的“中国青少年网球训练教学大纲培训班于4月22日至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92名教练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唐建军教授、魏宏文副教授,国家级教练员贺东波,台湾体能专家叶恩,成都体育学院刘英教授进行授课,课程涵盖了青少年网球训练教学大纲解析、青少年网球运动员技战术训练、体能训练、心理特点和心理训练、以及功能性训练等内容。
    培训班授课形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授课教师既有播放视频演示,也有亲身示范,更大量邀请学员们登台演示,课堂氛围热烈,讨论问题深入,打破了一般课堂程式化的教学方式,教学效果显著。
    经过三天的授课过程,学员们一致感到本次培训班有收获、有亮点、有新意,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增加基层教练员学习的机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