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奥体中心 坚持体育公益常态化

    “六一”儿童节当天,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热闹非凡。各种亲子趣味活动、儿童游泳大赛让奥体中心园区成为欢乐的海洋。运动健身,成了孩子们过节的新玩法。而这是总局奥体中心坚持体育公益常态化的做法之一。

英东游泳馆:公益活动贯穿全年

    游泳馆在“六一”当天举办了第二十四届北京市儿童游泳大赛,“比赛从早上7点进行到下午5点多,很多家长比孩子还积极,早上六点就带着孩子过来了。”英东游泳馆馆长岳建告诉记者,当天有来自全市9个区县体校、市游泳运动学校及中国儿童中心的20支代表队共800余名小运动员参赛。为了更好地体现公益性,游泳馆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发放了300多张免费停车券。
    当天由于承办儿童游泳比赛,英东游泳馆特意在6月2日礼拜天继续向普通儿童和青少年免费开放一天,以兑现“六一”向过节人群免费开放的承诺。“6月2日有300多个孩子来英东游泳馆免费游泳,其实不只是‘六一’期间,我们平时对在英东游泳馆游泳的幼儿园儿童和中小学生团体都有优惠政策,门票只收15元,远远低于成本价”。
    不只是“六一”,英东游泳馆的公益活动计划贯穿全年,如今年“三八”妇女节当天对所有妇女实行免费政策,在“母亲节”当天通过微博赠票100张。下周一开始,英东游泳馆还将对参加高考的学生展开为期四天的免费游泳活动。“只要凭今年的高考准考证,就可以在下周一至周四来免费游泳。我们考虑到高三的学生们已经刻苦学习了一年,恐怕很久没有机会锻炼和健身了,现在给大家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岳建告诉记者,英东游泳馆还将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教师节、护士节等若干节假日对特定人群开展免费游泳的公益活动。

曲网球场:公益开放和比赛常态化

    奥体中心曲网球场在“六一”当天举办了亲子运动会,“大孩子与父母参加亲子活动,小孩子在草地上蹒跚学步。”曲网球场场长陈申告诉记者,当天光参赛的孩子就有100多个,很多都是一家三口来的,所以总人数在500人左右。“孩子和家长们一起享受户外健身的乐趣”。
    曲网球场的20张室外乒乓球台常年向健身群众免费开放,每天早上和傍晚都有不少健身者来这里挥拍打上几局。为了鼓励老年人健身,曲网球场的12片室外网球场还为退休网球爱好者办理了48张晨练年卡。“这些老年健身者基本每天早上都来打一两个小时球,我们只象征性地收取年费1560元,是相当优惠的价格,因为通常网球场地费用每次不会低于300元。”陈申告诉记者,为了给更多健身者提供场地,曲网球场还会在国家曲棍球队训练结束后,及时更换上足球球门,以成本价向足球健身爱好者公益性开放。
    公益开放和举办公益比赛将成为曲网球场的常态,“6月11日将举办全国业余网球挑战赛北京站比赛,暑假期间我们也有一些趣味运动会等公益比赛。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和赛事,让运动健身成为全民的一种生活方式。”陈申说。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