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等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培训杭州开班

    2013年全国中等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培训班今天开幕。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以及全国6所体育院校的100名中等体育学校校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副司长王玄、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一超、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培训部部长孙文新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郭建军从青少年体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出发,介绍了新周期基地认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对下阶段做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部署。郭建军指出,对各级各类体校校长进行系统培训,是国家体育总局围绕加强青少年体育管理工作和加快青少年体育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升青少年体育发展实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全国中等体校校长培训班是自2010年总局青少司成立后举办的第3期针对中专级体校校长的培训班,和前两期不同,此次培训专门针对新周期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校长进行,培训目的更明确,针对性更强。
    培训班以“开拓校级管理干部视野、提高中等体育运动学校校级管理干部综合素质与科学治校能力”为目标,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领导与相关专家担任培训讲师。来自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江海林、北京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石风华,以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鲁健,还分别以《转变业余训练发展方式 推进体校规范管理》、《关于规范教育教学管理 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体校训练常规管理认知》等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同时,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培训班还将组织校长论坛、分组讨论和实地考察等学习交流活动。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