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师首次培训

    为积极推进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配合《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的实施,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职业鉴定指导中心与中国潜水运动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首期潜水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师培训班在广东省湛江市举办。来自北京、河北、辽宁、上海等8个省市的近40名潜水专业人士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重点针对潜水指导员培训体系及技能考核的考评技术和方法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考核通过的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证书和由国家体育总局职业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证书。
    据了解,潜水是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之一,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简称《办法》)中也明确规定:“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应当具有达到规定数量、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举办此次培训班也是为了配合《办法》的实施,为即将开展的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工作培养、储备专业人员力量。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